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芝麻

钟山云雾如参透,天下晴空一羽毛。

 
 
 
 
 

日志

 
 

新的人生阶段  

2018-02-02 19:02:40|  分类: 熊猫的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当有新的感受,最先想到的还是回到这里,在这里写日志。虽然不知道这个平台还能存在多久,或许某一天这里记录的所有的一切,对外公开的、进个人可见的内容统统都没有了,我应该也不会惋惜,至少这些年来,时不时地回看过去的所写的日志还是觉得值得,觉得这些年都没有白过。反倒是那些我因为某个阶段一时决定删掉的内容会让我觉得非常惋惜。

2018年1月10日晚8点,在预产期过了4天之后,终于迎来了我的乖宝宝小芝麻。当她还连着脐带被放在我肚子上的瞬间,我有点懵。从今以后,我就是这个小生命的妈妈了,会有一个人成为我一辈子的牵挂,她会让我心甘情愿的用我的所有去对她好、去爱她。
“妈妈”这个身份太陌生,至少怀孕的的几个月我一直沉浸在即将到来的178天产假,而忽略了会有一个宝宝完完全全需要我照顾。之前的我计划:奶粉喂养,交给父母和月嫂,我自己可以继续如没有小孩一样的浪。
当小芝麻真的来到这个家庭的那一刻开始,因为没有经验和育儿实操的欠缺,我的精力和时间就被花在了喂奶、哄睡、还有胡乱猜测“小芝麻为什么又哭了了!??”虽然有欧巴帮忙每天照顾小芝麻到凌晨3-4点,能让我从7、8点开始有足够的睡眠,但这三件事情在月嫂没到家的几天里累到我崩溃,并且生娃前完美的婆媳关系突然变得异常紧张。
今天小芝麻第22天,因为不分白天黑夜的奶娃,看过了凌晨每一个时间点的深圳,我觉得这22天异常的漫长。其实有了月嫂和婆婆的分担,在月子里我几乎不用做事儿不用照顾娃,但时刻紧绷、敏感的神经一听到娃有任何动静,全身每一个细胞就被牵动,不管是醒着睡着,不管是和娃在一个屋还是不在一个屋,没有一点放松。

目前为止我还没有适应妈妈的身份,虽然已经是一个妈妈,内心里有依旧有太多的忐忑、不安、怀疑、不自信。可是无论再多的困难和崩溃,我都无法卸下“妈妈”这个身份,我都必须面对,去陪伴、引导一个小生命的成长,我的女儿的成长。
未来的日子,将有小芝麻参与到我和欧巴的生活,和我们一起面对,一起经历,一起担当。
新的人生阶段 - susupp - 简·芝麻
 
小芝麻,爸爸,妈妈爱你。
  评论这张
 
阅读(5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