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芝麻

钟山云雾如参透,天下晴空一羽毛。

 
 
 
 
 

日志

 
 

一些知识框架以外的东西  

2017-04-05 23:31:35|  分类: 熊猫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休假结束。由于休假时间太长,以至于无法直面领导,羞愧于自己的任性,如果对于我来说没有真正的属于我的、能激发我热情的问题,还不如彻底放松。
休假最后两天宅在家里,狠K了两本书,《财务自由之路》、《学习要想加勒比海盗》。一本让我决定尽快注销信用卡,一本让我开始决定找开发GG学习简单的编程,仅仅是为了让思路更清晰,有条理,当让能训练部分的逻辑思维能力就更好了,毕竟通过学习一门有用的技术,能用上书上的核心观点“SACKEDSCOWS(抢来的平底船)”,要想知道什么意思,可以在豆瓣上读读摘要。
对我来说,最有意义的在于:知识相吸(knowledge attracts knowledge),我懂的越多,学习起来越容易。模式的作用就是知道我们注意力的方向,帮助我们进行思考和记忆,就好像大脑的一副知识地图。模式能帮我们把之前学的东西串联起来,从而加深理解,所以我特意去学习不同领域的知识。

2017年04月05日 - susupp - 熊猫杨

“你不要把预期放得太高了”,开发哥哥说。
我想我对于学习新东西一直不会给自己太高的预期,只要让自己持续在学习,并且持续在丰富自己的眼界就已经很满足,至于能不能带来升职加薪社会所定义的有用、成功的结果,完全在于我全方面的自我管理水平,而不能在学习的当下给自己太高的标准,只管保有热情的踏踏实实的去学就成。

另一件重要的事情是我决定恢复写作。
当然我从前的博客不能称为写作,只是单纯的发泄或者记录,没有任何的文学价值。以后我要写的也不一定具有多高的造诣,多深的思想,也还是一些自己亲身经历的事迹,一些生活中的感想,只是要求自己能在普普通通的日子里,不单单写出自己仅限于“很开心”“不高兴”“累死了”“爽”这样的情绪描述,而是将感悟用更精准、更贴心、更舒服的语句表达出来,让别人读到我的文字时候能觉着感同身受,然后骂一句:艹,我也这么想的,劳资怎么写不出来!!
可能这样的目标对现在的自己有点“预期过高”,但时间还长,可能性还有很多。谁知道呢?!对吧。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