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芝麻

钟山云雾如参透,天下晴空一羽毛。

 
 
 
 
 

日志

 
 

关闭朋友圈   

2016-02-25 21:59:34|  分类: 熊猫的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初把朋友圈入口关闭了,到现在大概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最初的一周打开微信几乎就关心点“发现”,然后找点顶部按钮…以前以为自己并不依赖,尝试了才发现惯性的力量有多大。一周之后慢慢地习惯了没有朋友圈的微信,节省了不少时间,也验证了不看朋友圈并不会影响正常生活,同时反观了自己有发朋友圈冲动的刺激点在哪些方面:1、家里的宠物;2、收到礼物;3、公司有事件;4、自己有负面情绪(包括难过、不平、吐槽)。
而真正有意义的,属于自己发表的观点、见解的输出为0。总体看来,关掉朋友圈这个行为给我的思辨能力打了个负分。
为什么有些人在一个行业干十年也成不了专家?有些人2-3年就在行业里有突出的表现,4-5年就能有所作为成为专家。
关键就在要去离开自己的舒适区域,不是靠习惯,自动执行,而是要不断刻意去练习自己薄弱的环节。
不要成为没有想法,没有思辨能力的丧尸,不要成为Smartphone zombie。离开惯性思维,不要被外物控制。
这些就是我关闭朋友圈的感受。
关闭朋友圈 - susupp - 阳谦谦

如果自己不能真实地活着,活出自己衷心所愿想要成为的模样,怎么能去关心爱护别人。
为在乎的人活着的人不是真的活着,这样并没有让在乎的人开心,只会觉得辛苦、是个负担。自己没能力自我温暖,自己的人生都是满满的苍夷,内心没有美满感觉的人,是没有能力温暖他人的。这样的人不管多努力,虚伪的表达出对别人的关心,殷勤的想让别人觉得自己事事周到,事实上别人也能感受到你伪装出来完美但是空洞的关怀。
活在社会关系中,你真的知道你在身边的合作伙伴心中的样子么?你真的了解你的能力么?
  评论这张
 
阅读(3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