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芝麻

钟山云雾如参透,天下晴空一羽毛。

 
 
 
 
 

日志

 
 

小龙引发的思考  

2016-01-13 00:01:34|  分类: 熊猫工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换了新住处,有点不太适应,每天总是昏沉沉,不太能集中注意力。
转产品已经有1年零4个月。除了前期刚拿到人脸识别,天鹅开始的原型设计,和最近的声纹,这几个对产品有一些规划,其他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做一些流程跟进。从微粒贷的前身擎天项目,到微众银行APP,到最近的微装贷,都不是作为核心产品人员存在,所以要说自己是“互联网金融”产品经理没有什么底气。其实时常在想,作为金融行业的产品经理,是不是真的敢理直气壮的说自己理解用户的需求,因为,钱,原本就是贪嗔痴的终极原因之一,用户需要花钱、挣钱,但不一定需要你在做的产品。
在适当的场景,用适当的方式,让目标用户在适当的时机想起你,并且使用你,还向身边的朋友推荐你,这一连串的触发机制,是不是做的够潜移默化,不做作?昨天把神级产品经理小龙哥的演讲打印出来,今天上午趁着工作不忙,逐条的去读、思考、分析,实在是惊叹于他的创造力和自我反省能力。每一个微信的功能,都是通过内部员工不断的试错,不断的自我推翻诞生的。而我们现在手上的产品却是急匆匆,不深究,老板拍板马上赶的情况下上线的,有时候自我辩解说可能创业初期的公司避免不了出现这样的情况,为了给员工和股东交代,不得不做些不够慎重和谨慎的版本。但是,随着时间流逝,当大家都已经习惯这样的做事方式和思考方式,会不会就成为惯例而被莫名其妙的继承下去了呢?!
新的一年,产品团队上周五圆桌会议讨论今年小组的主要工作,以及考虑it的能力输出。整个过程,大家发言都很积极,关于我们的规划方向也没有人提出质疑,虽然市场上有竞争者,总还是发掘有些点我们具备了独一无二的优势。
可是会后的几天,我依旧心神不宁。到底能做什么?市场到底需要什么?用户到底需要什么?看起来的有点装逼的反复自问,一直到现在也没有让我自己满意的答案。作为产品,如果不理解所在的行业,不理解目标用户,想不清楚自己产品存在的根本原因,那么上班去做的,就完全是执行的事情,没有发挥产品经理的作用,就等于是浪费生命。
很佩服小龙看问题的深度,陆续看了他从foxmail到现在的才访问,自述文,试着去了解他形成现在这样看问题解决问题的脑回路,为了能提升自己,这两周的目标是深度体验QQ邮箱,每一个功能,每一个跳转,每一个提示语存在都问问为什么。集中火力去模仿,拆解、重构,试着用牛人的思路去引出问题,解决问题。
书,不能停。

上周去交流的照片拿到了。看起来还行。
小龙引发的思考 - susupp - 阳谦谦
 
小龙引发的思考 - susupp - 阳谦谦
 
小龙引发的思考 - susupp - 阳谦谦
 
小龙引发的思考 - susupp - 阳谦谦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