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芝麻

钟山云雾如参透,天下晴空一羽毛。

 
 
 
 
 

日志

 
 

最后一周   

2015-09-14 00:27:48|  分类: 熊猫的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醒来,就开始国庆前的最后一周上班了,兴奋。

今天看元云的博客和心情,特别有感触,几年前的日子历历在目。
恋爱不顺,工作无起色,无钱买房,时常因为觉得自己不争气,因为愧疚半夜哭过。那段时间简直厌恶自己,不喜欢自己。也是那段时间开始大量买书看书,开始只是想找一件事情转移注意力,慢慢的也就习惯长时间看书不干别的事情。 因为对男朋友不太依赖,对有不有朋友这件事也不太在意,所以一直没有感到过寂寞孤独。我原本就喜欢自己逛街,自己去书店,自己去吃饭,即便有男朋友甚至现在有老公也不需要对方作陪。反而是厌恶必须得勉强自己或者对方才能维系的感情,不过都是生命的过客,为什么要相互折磨,浪费彼此时间。
6岁前的经历让你成为现在的你。小时候摔倒自己爬起来,学校被人欺负自己打赢架,因为想要买东西把老妈买给我的书租给身边小朋友赚钱,想要上台表演,当主角,排练每次都站在第一排。这一件件小事,从来就教会我自己想要的东西自己去争取,但是记得守规矩,因为我是女生。
因为我的想法太多,早恋,养成了写日记的习惯,慢慢的也就不再需要朋友;因为父母十分严厉要求非常高,所以养成了对自己总是不满意总是嫌弃自己不够好的心理,一件事做不好首先反省自己,因为即便是队友,也是我自己选择的,有什么资格责怪别人… 从来都很少因为受了挫折委屈哭,反倒是被感动哭更多。
妈妈从小就教我:别人欺负你,你哭没有用。你记住不要欺负人,但是有人敢欺负你,你一定要给他教训。
这就是自己才能救自己的道理,父母果然是在家的菩萨,以身相授,当然也有反例,让我看到恶的一面,谁说这不是学习呢?!

感谢老天的眷顾,让我任性的自己买房,卖房,买房,卖房;离职就职…这几年让我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有条件去要。
因为,现在就是无求…

人和人的需求本就不同吧,至少越到后来,发现自己也能过挺好,并且能为身边的人做些什么,也意识到前几年什么都不能为他们做也并没有让他们过得不好,一切都是自己的妄念而已。 今年老妈换房,如果不是出于我的私心,想以后能回家住的好一点,老妈也不用我补贴。虽然父母经常做一些让我恼火的事儿,但总算也这么过来了。所有之前的困苦灾难成就了现在的我。 虽然依旧不够好,依旧不能为家人做太多~可是因为心是平静的,无欲,一切豁然开朗~~

祝元云一切安好~回归本心,少欲少求,顺其自然。可以一直循环“爱的代价”张艾嘉~~~

最后一周 - susupp - 阳谦谦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