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芝麻

钟山云雾如参透,天下晴空一羽毛。

 
 
 
 
 

日志

 
 

2010 回归原点,思考未来(MUJI专题)  

2015-12-31 15:24:16|  分类: 熊猫读书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2010年 muji的主题,现在在看,依旧动心。

2010 回归原点,思考未来(MUJI专题) - susupp - 阳谦谦
 

将屋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清扫的干干净净,可说是日本传统中在房子、庭院裡享受舒适生活的基础。如果扫除偷工减料的话,不管怎样豪华的房子,都无法令人感到舒适。相反的,简单的构造,却仔细的加以打扫,家裡会让人感到舒服的美感。日式拉门的格状木框上堆集的尘埃,可用布毯棒清除,地板上的尘埃也可以仔细的清扫干净。进到室内前先脱掉鞋子,可维持室内空间的整洁。小家具或寝具等在必要时再拿出来使用,和式空间只需使用简洁的装饰即可。避免让许多物品都显露于外,真正的舒适应是将能见度降至最低。

 

无印良品与扫除有异曲同工之妙。照片裡的都是无印良品的基本固定商品,经过不断改良的结果创造出终极的简约型态。每一样的变化虽然不大,但经过的许多年、月的努力,累积下「基本」、「普遍」的深厚基础。

 

无印良品在约30年前的1980年诞生。起源是想彻底的排除无谓的浪费为发想。当时的日本由于景气好,大多都是以购买昂贵的国外品牌为主流,另一方面则是购买低价但品质低劣的商品,消费呈现两极化。无印良品隐含着批判这种消费行为的精神,希望能对生活真正有助益,重新检视商品的品质与价格,以「无印」之没有品牌的观点赋予「良品」的价值。

 

无印良品的商品皆由「严选素材」、「检视生产流程」、「省略不必要的包装」为起点,彻底避免浪费,甚至以发挥材质原本的素材魅力为发想,以日本自古以来「素」为中心思想的一种美感意识,也可以说简约并非只是朴素,反而具有超越豪华的迷人魅力。此外,在追求个性与嗜好的时代中,去除这些多馀的因素后,将使用的可能性留给使用的顾客,方能发挥不同的个性。

 

不是昂贵的毛巾而是好用的毛巾,贴合脚型的直角袜,可舒适睡眠的寝具上铺上舒服的寝具,简约具美感的脚踏车,机能性高不容易看腻的笔记用品,还有顺手好用的餐具等等……。

 

以「自然」、「无名」、「简单」、「地球大」为关键字,简约反而优美,创造可营造出生活者骄傲展示的整齐感,无印良品因而逐渐的成长至今。这并非无印良品独自的成长之路,而是与每一位支持无印良品的顾客持续交流,共同开拓的道路。也就是说,今天的无印良品呈现的是与顾客经过三十年交流的面貌。

 

与去年相比,我们期望能以更优质的商品为目标,在公司内部启动研究的场所。「生活的良品研究所」的”实验室”,透过门市与网路,与顾客进行交流对话,培育出商品,此为思考让世界上更多人可产生共鸣与舒适生活的一个场所。

 

将「回归原点、思考未来。」作为座右铭,今后的时代中所追求的良品样貌,都期待能与每一位顾客共同思考创造。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