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简·芝麻

钟山云雾如参透,天下晴空一羽毛。

 
 
 
 
 

日志

 
 

没有什么无聊时光  

2013-08-14 22:55: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自认并不算是小气的人,也曾经以为,过往所有的那些伤害,既然我走出来了,就会选择原谅。也暗自想过,如若不是那些人带给我的那些伤害,我或许还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但是后来才明白,我能够走出来,甚至变得更强大了,应该感谢的是我自己,而不是你。我不会忘记你所带来的伤害,也不需要你一句对不起,更不欠你一句没关系。
        伤害也许过去了,但不代表着忘记,更不意味着原谅。我不敢想象,如果没有克服那些你所带来的苦难和伤痛,今天的我又会是怎样。原本安稳的生活被击垮了,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这是至今都回避不了的。至于那些阴影,我会很积极地去面对它,不会试图去故意掩盖什么,也不会故意想要忘记什么。它就在那,想或不想,愿意或不愿意,一直都在那。所以我不怪责你,是想放过我自己,而不是你。”------张君雅

 


你需要换种方法来重新思考一下,重新激发出你的热情,通常有三种办法:

1、找到你真正喜欢的爱好和工作
2、把眼前的工作做完,反复的优化,一直做到无法超越为止,把事情做到极致,增强自己的不可替代性,这时就会有新的机会出现
3、维持眼前的工作,利用业余时间来发展爱好或者新学一门技能,换种眼光前来重新观察你眼前的世界。在 0724 《个人的管理》德鲁克的七次经历 中有种方法非常不错,这一、二年我就在这样做:

每过三四年,他就选择一个新的学科。例如,统计、中世纪史、日本艺术或经济学。要精通一门学科,3年时间的学习是绝对不够的。不过,要了解一门学科,3年的时间就足够了。60多年来,德鲁克坚持一次选修一门学科。“这种学习习惯不仅为我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而且迫使我接触新学科、新学说和新方法,因为我学的每一门学科都有不同的假说,并且采用不同的方法论。


在不断尝试中体验到完全不同的角度,随手列出一些我想到的:

学习绘画,用线条来构图,可以去看看《五天学会绘画》
摄影:学会观察光线、构图,不需要单反,只需要用手机或卡片机就能做到很棒的效果
乐器:学习一门乐器,每天练习1、2个小时,看看自己多长时间能上台演奏
搭讪:如果你是男的,还单身,去学习如何搭讪吧
DIY:动手能力强,学学手工DIY,现在可以利用淘宝买到很多东西,看看你能做出什么东西来
阅读:找些你一直想看到的经典作品,每天看上30分钟,2011年的时候,我尝试了每天一本书,坚持了一整年,很有意思的经历
电影:试试挑战一下Top250 ,买个迅雷包年或包月,或者在淘宝买个拷满经典电影移动硬盘,每天看上一部,做些记录,写写心得,坚持一年。
尝试一下完全不同的体验,比如崩极、潜水和滑翔伞
买个烤箱,最便宜的也就是300、400元,试试自己做甜食和蛋糕。
去报个厨师班,学学厨艺。我没时间报厨师班,但最近三个月,我尝试了30个多个新的菜谱,老婆和孩子都非常满意
学学咖啡,买咖啡机,试试手动现磨咖啡,试试各个国家不同的咖啡豆,看看是什么味道
实现下小时的梦想,学学跑酷、武术。就是不成功也能认识好多人,最少打架时找几个能打的来帮忙。

比如我今年的年度目标之一,就是加强一下自己的身体素质,先减肥,然后健身。从我开始100天行动到现在80多天了,已经产生非常大的变化,体重下降了将近20斤,跑了380多公里。

可以用思维导图做个点子树,看看你能列出多少,然后在这些点子中找出一个能马上开始的,立刻行动,坚持100天,每天最少完成一个梦想番茄,看看100天之后,有什么改变。

生活中有无限的可能,换个角度去看待问题,好好享受生活的美好

注意:在列出的这些点子中,尽量去除看电视、吃垃圾食物、玩网游、看网络小说这类消极的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